">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在线服务 » 绿色通道 » 老年人
龙里县老年人优待政策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具有本县行政区域内常住户口、非财政供养的80周岁以上(含80周岁)老年人可享受高龄补贴。补贴不计入老年人家庭收入,不影响其享受其他优惠和优待政策。80-89岁每人每月50元、90-99岁每人每月100元、100岁及以上每人每月200元。

二、具有本县行政区域内常住户口、非财政供养的80周岁以上(含80周岁)老年人参加农合医和城镇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由县政府全额资助。

三、具有本县行政区域内常住户口、非财政供养的城乡居民年满60周岁以上的享受每月70元基本养老保险。

四、对老年人提供日常诊疗服务、电话咨询、上门访视、联系转诊、康复指导等服务,建立完整的个人健康档案,提供系统的健康教育,对65岁以上的老年人管理和随访服务等免费;每年为老年人提供1次健康管理服务建立档案。

五、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到医疗机构就诊,由医疗机构按规定及时提供优质服务,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县妇幼保健院设置老年人优先服务窗口,为老年人提供就医优先挂号、就诊、化验、检查、交费、取药“6个优先”及 70岁以上老年人免医疗挂号费等优惠服务。

七、县图书馆、文化馆及体育场免费向老年人开放。

八、70周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在县内免费乘坐公交车。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