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在线服务 » 绿色通道 » 老年人
龙里县开展敬老院消防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四个一”活动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敬老院消防安全管理,强化全县养老机构抵御火灾风险能力,1011日下午,龙里县民政局联合县消防大队,赴县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暨消防宣传现场会。醒狮镇、湾滩河镇、洗马镇、麻芝敬老院副院长和县养老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敬老院入住老人代表参加培训和演练。

县消防大队参谋汪乐就火灾隐患排查、初期火灾处置、应急疏散、消防器材性能排查等消防知识进行培训,组织大家观看了《电气火灾案例警示片》和《电动车火灾案例警示片》,通过真实案例,现场剖析火灾发生原因,并教导大家如何做好火灾防范和初期处置,避免发生人员伤亡事件。其次,汪乐参谋还就敬老院消防栓、应急灯、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械日常检查和维护,现场进行指导和演示。接着又组织敬老院工作人员和入住老人开展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帮助敬老院工作人员掌握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县民政局社会救助局局长唐雯雯要求敬老院托管单位要制定每个敬老院消防应急预案,工作人员要熟练掌握消防设施检查、火灾隐患排查、火灾事故应急疏散等火灾防范处置技能,切实做好敬老院消防安全防范工作。

本次活动共发放消防知识宣传资料200余份,30人参加火灾应急疏散演练,通过知识培训、观看警示宣传片、现场演示等方式取得了较好宣传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