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在线服务 » 绿色通道 » 旅游者
“五·一”期间黔南州旅游工作总结会在龙里县召开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2019年5月7日,“五·一”期间黔南州旅游工作总结会在龙里县召开,黔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胡晓剑、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局长谭夔、12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及都匀经济开发区旅发办负责人等领导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于当日上午进行现场观摩。观摩组一行先后到龙里县油画大草原、龙里水乡生态区、龙里水乡飞越丛林、问水温泉小镇及双龙镇·巫山峡谷景区等5个旅游项目点进行观摩。

    会议第二阶段于当日下午在龙里县双龙镇·巫山峡谷景区云安娜精品酒店二楼会议室召开工作总结会。会议由谭夔同志主持,会上,各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分别对五一期间旅游工作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汇报,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谭夔局长作工作安排,最后州政府胡晓剑副州长做重要讲话。

    谭夔同志对全州五一期间旅游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他指出各县(市)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通过五一黄金周,认真对景区内交通等基础设施进行优化;二是优化景区游览线路,注重游客体验;三是加强景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美化景区环境;四是丰富景区业态,满足旅游市场需求,留住游客;五是提高服务质量,保证旅游安全。会上,胡晓剑副州长对全州旅游工作五一期间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强调:此次会议目的是要通过排查问题,分析原因,强化整改,充分做好迎接旅游旺季的准备,着力保障旅游安全,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

    据悉,龙里县旅游业态不断丰富,截止目前,龙里县共有A级景区5家,其中4A级景区1家(双龙镇·巫山峡谷景区),3A级景区4家(龙里大草原景区、龙架山国家森林公园、十里刺梨沟景区、湾滩河孔雀寨景区),目前正积极开展龙里油画大草原申报4A级景区和中铁国际生态城申报省级旅游度假区工作。龙里水乡飞越丛林一期和二期分别于2017年7月、2018年7月开启试营业,中铁问水温泉小镇于2019年2月底开启测试性营业,龙门镇一期于2019年5月1日正式盛大开街。旅游业态的不断丰富和旅游旺季的来临,使得龙里县旅游市场逐步繁荣,游人如织。据初步测算,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期间,龙里县共接待游客57.81万人次,同比增长70.7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12亿元,同比增长89.26%,旅游产业发展保持“井喷式”增长。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