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文件原文

《关于印发龙里县助推现代物流及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发展扶持办法的通知》政策解读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近日,龙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印发龙里县助推现代物流及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发展扶持办法的通知》的通知(以下简称《办法》)。为此,龙里县贵州快递物流集聚区管理委员会特别对该扶持办法进行了解读:

一、文件出台背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在龙里县调研时的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政策效应,进一步吸引更多现代物流及电商企业落户龙里县助推全县现代物流及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发展,结合龙里县实际,研究制定龙里县助推现代物流及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发展的扶持办法

二、文件适用范围

扶持办法扶持对象为:工商税务、统计登记在龙里县境内、具有法人资格并实行独立核算的现代物流及电子商务企业。现代物流企业是指能够提供快递物流、仓储与包装配送、普通货物运输、冷链运输、装卸搬运、物流设施设备租赁、供应链管理等其中一种或多种服务的企业。电子商务企业是指直接从事电子商务业务或提供电商平台服务的企业,以及入驻贵州快递物流集聚区并依托物流及电商等产业进行精加工、交易和运输的前店后仓(厂)企业。

三、核心内容解读

一是在第明确规定新招商引进的优质物流及电商企业,物流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在5000万元及以上(不含土地费用)、电商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在1000万元及以上(不含土地费用)应用互联网和信息技术搭建电商平台或软件的,正常运营半年后,按照其设备购置、平台及软件开发等投资(根据企业提供的佐证资料据实认定)的5%给予补助,每户企业补助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二是在第明确在龙里县注册具有法人资格并实行独立核算的企业总部、区域总部或运营中心等分支机构据实申报纳税和统报产值数据企业年度纳税额中县级留存部分为基数乘以补助系数0.05给予一次性补助(可与本办法的其他条款叠加享受),每户企业补助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三是在第明确规定对首次达到上规入统标准并按要求积极配合入规入统的物流及电商企业,给予10元的一次性奖励

四是在第明确规定物流企业首次获得国家“3A”“4A”“5A”资质证书,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30万元一次性奖励资金

五是在第明确了对物流及电商企业首次在各类资本市场挂牌上市的,给予一次性奖励在国内主板上市的给予400万元奖励;在中小板、创业板上市给予200万元奖励;在境外证券交易所(包括中国香港地区)上市或在新三板挂牌给予40元奖励。

六是在第明确规定电商企业实现贵州省内生产实物类产品外销且年网络零售额首次500万元、1000万元、2000万元、5000万元的电商企业,分别给予企业年度纳税额中县级留存部分为基数乘以补助系数0.10.20.30.5一次性奖励

在第明确规定以园区仓储物流产业为基础发展的特优食品精加工企业,应税收入首次达到2000万元、5000万元、10000万元,且年度纳税额达到180万元、450万元、900万元,分别给予5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在第九条中明确规定年度交易额首次达到1000万元、3000万元、5000万元,并按要求入规入统的电商企业,经认定合格的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九是在第明确规定物流及电商企当年度缴纳税款达到相应额度的,给予一定的水、电、油等综合能耗补贴。其中,当年度缴纳税款达2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当年度给予10万元补贴;当年缴纳税款达500万元以上1000万元以下,当年度给予20万元补贴;当年缴纳税款达1000万元以上2000万元以下,当年度给予40万元补贴。符合上述条件的物流及电商企业当年缴纳税款同比上年度增长25%以上,另给予企业当年度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十是在第十一条中明确规定对物流及电商企业投资额在 500 万元以上的物流信息化项目,按照其投入资金10%的比例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并明确规定投资额包括硬件设备和软件设备的购置、维护,研发技术投入,不包括土地、厂房等工程费和员工福利等。

在第十三条中明确规定按照物流及电商企业运营规模和年度纳税额等要素对其高管人才进行量化奖励。

  1. 企业年度应税的收入30005000万元且当年缴纳税收300500万元的,按照1名高管人才名额予以缴纳个人所得税县级留存部分乘以奖励系数0.8行奖励;

  2. 对产值达500010000万元且当年缴纳税收5001000万元的,按照2名高管人才名额予以缴纳个人所得税县级留存部分乘以奖励系数0.9进行奖励;

  3. 对产值10000万以上且当年缴纳税收1000万元以上的,按照3名高管人才名额予以缴纳个人所得税县级留存部分全额进行奖励。

  4. 对年产值或年缴纳税收同比上年度增长超过30%的,给予企业负责人企业年度纳税额县级留存增量部分乘以奖励系数0.05进行奖励

在第十条中明确规定人才奖励方式

1)对年度缴纳个人所得税1万元及以上的管理层及技术骨干人员,按企业职工当年度取得的综合所得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的县级留存部分乘以奖励系数0.8进行奖励

2企业年度纳税额达200万元及以上的,给予一定名额的企业管理层及技术骨干人员租房租金补助(限租住我县贵龙集团投建的长租房),补助标准为2000//人。其中:企业年度纳税额达200万元的,给5个补助名额,在此基础上每提高一个100万档次增加2个名额。

十三是在十五条中明确规定子女教育保障。企业高管人才及年度缴纳个人所得税达1万元及以上的管理层及技术骨干人员,其子女可在县内优先择校就读,具体由县教育部门根据学位空缺情况安排就近入学。

十四是第三大点明确规定了资格认定及扶持兑现的流程。

  1. 审核过程

《龙里县助推现代物流及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发展的扶持办法》形成征求意见稿后,征求了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并送县司法局进行合法性审查。2021927日经县政府副县长罗林富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审议,20211020日召开的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2021113日经十届县委常委会第3次会议审议通过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