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里县财政局组织开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普日主题活动

彩88_彩88首页

龙里县财政局组织开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普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字体:

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在全社会营造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近日,龙里县财政局发挥机关单位的科普阵地作用,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活动主题,聚焦对内引领和对外宣传两大领域,多形式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内部引领,发挥机关干部示范作用。9月至今,县财政局在单位内部设置“碳达峰、碳中和”知识宣传点,制作科学预防新冠病毒宣传海报,通过干部职工QQ群、微信公众号及宣传栏向全局干部职工进行科普知识、环境保护、低碳生活、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措施的推广宣传。累计宣传规模达80余人次。

外部宣传,引导群众乐享科普盛宴。9月中下旬,县财政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冠山街道光明社区开展为期数天的科学预防新冠肺炎科普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现场给社区居民发放《新冠预防措施小知识》宣传册100余份,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10余人次,张贴科普知识海报30余张,在普及科学知识的同时,更让公众切身实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

通过此次科普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职工和社区居民参与科普教育,践行低碳生活理念中的热情度,自觉树立从自身做起,科学预防新冠肺炎的理念,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质量,提升居住幸福感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