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里县财政局:慰问困难学子 厚植人民情怀

彩88_彩88首页

龙里县财政局:慰问困难学子 厚植人民情怀

发布时间:   字体:

金秋送暖,爱满人间。秉承着关心、关爱学子的优良传统,国庆期间,龙里县财政局组织志愿者深入冠山街道光明社区,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学子活动。志愿者们带着慰问金、文具和生活用品,走家串户送关爱,让孩子们在国庆佳节切身感受党和政府对祖国花朵的呵护。

王梓钰小朋友是来自龙里实验小学四年级的一名困难学生,在走访过程中,财政局的志愿者们了解到,该生父亲已故多年,母亲早已改嫁,爷爷患有精神病,只靠着年老体弱的奶奶支撑起一家生计,贫困的家境并没有压垮这个孩子的梦想,相反,该生特别懂事上进,学习刻苦努力,性格开朗活泼,平时放学后,能主动帮助奶奶分担家务,照顾生病的爷爷。

王梓钰小朋友的故事让志愿者们深受感动,志愿者罗洪莉与王梓钰的奶奶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生当前在学习、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宣传了国家教育资助政策。在送上2000元慰问金和学习用品的同时,不忘勉励这个充满阳光正能量的孩子,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努力学习,发奋图强,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此次活动,共慰问社区困难学子3名,赠送慰问金6000元,发放各类文具和生活用品20余件,通过开展走访慰问,给这些困难学生带去了温暖与关怀,并结合国家和贵州省出台的资助政策,积极搭建起政府与贫困家庭的桥梁,让困难学生感受温暖、树立自信、快乐成长。

据悉,此次慰问困难学生只是龙里县财政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抓实抓好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深入开展,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全面开展察民情访民意听民忧,先后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整治、科普公益宣传、治安设施检修、扶危济困等20余次志愿活动,受益群众达300余人,切实解决当地居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有力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