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里县财政局“快、准、严”推动直达资金落地见效

彩88_彩88首页

龙里县财政局“快、准、严”推动直达资金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直达资金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直达资金效益,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今年以来,龙里县财政局着力在“快、准、严”三字上下功夫,扎实推动直达资金落地见效。

一、突出“快”字,做好资金分配工作。根据中央和省规定的资金使用范围和方向,按照“保工资、保民生、保运转”顺序,以“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围绕“三保”等重点领域,制定资金分配计划,及时分配下达资金,截止9月底,全县直达资金36364.61万元,已支出资金27816.36万元,支出进度为76.49%,超序时进度1.49个百分点。

二、突出“准”字,做好资金支出工作。为确保直达资金支出率,实行直达资金项目支出倒排工期表,按照“一周一调度”方式跟踪项目进度,对资金支出进度慢的项目采取通报方式督促加快支出,实现直达资金精准支出,及时发挥效益。

三、突出“严”字,做好资金监管工作。一是建立财政直达资金绩效管理机制,按照“谁支出、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加强直达资金全过程绩效管理,对绩效目标编制、绩效运行、绩效评价实行全方位监管,进一步压紧压实资金监管责任。二是健全信息公开机制,强化社会监督,在县政府网站创建“财政资金直达基层”公开模块,对直达资金有关工作情况、直达资金分配、惠企利民等情况进行信息公开,截至今年9月,累计公开直达资金信息81条。三是强化信息系统监管机制,利用直达资金监控系统,通过单独下达、单独标识、单独调度,实现全过程、常态化监控,做到账务清楚、流向明确,确保资金惠企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