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里首例“一窗通办”事项顺利办结

彩88_彩88首页

龙里首例“一窗通办”事项顺利办结

发布时间:   字体:

近日,黔南都能开发有限公司龙里分公司的田先生来到县政务中心办理社保、医保、公积金登记业务,因需要在当日内全部办结而非常担心,在经过市监窗口“企业开办专区”时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向工作人员询问“一窗通办”能够帮助办理吗?通过询问,工作人员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当即给其讲解了通过“一窗通办”窗口即可在1个工作日同步办结“社保、医保、公积金”登记等套餐业务详情,在得到田先生要办理的答复后,工作人员立即指导田先生填写了《龙里县企业开办“一窗通办”申请书》,随后按照“一窗通办”流程将申请材料分别流转到社保、医保、公积金部门同步办理,各部门仅仅用了半个工作日就全部办结。接到办结通知的田先生非常的意外及开心:“真是太方便了,平常需要跑来跑去几天才能办完的事情,没想到在你们“一窗通办”这里,只进“一扇门”,只要一张表一套资料,这么方便而且快捷,半天就办结了,效率太高了,感谢感谢”。

2021年以来,龙里县主动对标先进发达地区,对标国内一流企业开办水平,制定了《龙里县高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开办企业“一窗通办”工作方案》,持续优化流程、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努力构建企业开办“一套材料、一表申请、一窗受理”,稳步实现企业开办“即时办、联合办、一日办”。下一步,龙里市监窗口将持续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开办企业服务效率和便利化水平,激发社会投资创业活力,助推龙里市场主体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