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里县统计局 关于印发《龙里县统计局学习制度》的通知

彩88_彩88首页

​龙里县统计局 关于印发《龙里县统计局学习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   字体:
索引号 000014349/2020-2816822 成文日期 2020-08-27
文号 发布时间 2020-08-27
发布机构 是否有效
名称 ​龙里县统计局 关于印发《龙里县统计局学习制度》的通知


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

为创建学习型机关,全面提高局干部职工的素质,结合统计局工作实际,特制定《龙里县统计局学习制度》。现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龙里县统计局

                                                    2020312



龙里县统计局学习制度


为不断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理论素养,强化政治意识,加强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使统计干部更好的发挥统计职能,特制定龙里县统计局学习制度。

一、学习目的

通过学习,提高干部职工的理论素养、整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运用所学理论指导推进工作实践,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学习创新能力、科学决策能力、依法行政能力和公共服务能力,增强工作中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为建立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清正廉洁、作风优良的统计干部队伍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二、学习方式

采取集中组织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党内政治学习、廉政教育学习、业务技能学习等模式开展。

三、学习内容

1.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和新时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理论联系实际,树立坚定的政治观点、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2.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政策规定,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树立统计部门的良好形象,维护统计行业的风清气正。

3.学习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研究工作,总结经验,强化整体素质,提高统计工作能力和统计服务水平,增强对县域经济的研判能力。

4.学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知识,学习区域经济发展政策,学习现代科技、和法律知识,树立竞争、效益和创新观念,不断解放思想,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行政能力。

5.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革命史、近现代史和世界史,学习其他知识,不断拓宽知识面,增加知识储备量,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继往开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6.学习先进模范人物的典型事迹,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做人民满意好干部。

7.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四、学习要求

1.每位干部职工都要建立统一规范的理论学习笔记,坚持做好学习笔记,每月集中政治学习和个人自学不少于4次,全年撰写学习笔记不得少于1万字。

2.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提高所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全年完成学习心得体会或统计调研、分析报告4篇以上,每篇不得少于800字。

3.学习笔记由局办公室每季度督导检查一次,并在局干部职工会或集中学习会上予以通报。未完成任务的适当进行处罚。

4.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和支持干部参加外出培训和在职函授学习。外出学习和函授学习的情况,一并计入干部个人年度学习任务。

5.按时组织收看上级党委及有关部门要求统一观看的政治理论电视讲座、党风廉政建设警示片、先进模范人物宣传片等。

6.严格学习制度,认真参加学习。涉及集中学习的要按时参加不得缺席,涉及自学的由个人自行安排时间,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

五、组织领导

局机关学习由局办公室、党支部负责组织实施,局办公室、党支部每年年初制定全年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任务、要求及时间安排等事项,并负责做好学习材料的准备发放和其他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