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遗文化进高校 传承培训亮特色

彩88_彩88首页

非遗文化进高校 传承培训亮特色

发布时间:   字体:

贵州省龙里县洗马镇平坡苗族绘画以造型夸张、色彩艳丽的画面风格享誉省内外,2014年申报成为黔南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后,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注和重视,国家权威新闻媒体和艺术机构均对平坡苗族绘画多次报道和收藏,平坡苗族绘画象一朵绚丽的山花越来越绽放出异样的风采。近年来,国家教育体制逐渐实现转型,培养技能型人才、提高就业能力逐渐受到重视,民族民间文化进校园的项目在各级学校逐渐落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被邀请到各个学校开展培训活动。

2021年7月8日,黔南民族幼儿师范专科学院和龙里县文化馆对接,邀请龙里县文化馆工作员、平坡苗族绘画传承人兰开军到学校开展培训活动。兰开军就平坡苗族绘画的文化渊源艺术风格、作画技巧等知识一一对学生进行了讲解,并现场作了示范,黔南民族幼儿师范专科学院的学生们第一次了解了黔南当地本土文化的独特魅力,带着浓厚的兴趣加入到学校组建的平坡苗族绘画培训班,让平坡苗族绘画的传承发展在大专院校得到有效的开展。

兰开军给黔南幼专学生讲解平坡苗族绘画的历史

兰开军给学生作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