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州省第三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正在公示,龙里县大岩村和观音村齐上榜!

彩88_彩88首页

贵州省第三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正在公示,龙里县大岩村和观音村齐上榜!

发布时间:   字体:

近日,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正在公示全省第三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我县醒狮镇大岩村、谷脚镇观音村双双齐上榜。


龙里大岩村、观音村拟纳入全省第三批乡村旅游重点村


醒狮镇大岩村依托比邻贵阳的区位优势,采用“组集体资金+自筹资金”的方式,整合资金,盘活土地,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丰富旅游业态,发展根雕产业,打造龙湖花海景区,开设草莓园,开发观光农业、果蔬采摘等农事体验活动,带动餐饮、住宿等产业发展。谷脚镇观音村则整合爱国主义教育资源——观音山红军战斗遗址打造“红色文化”品牌,整合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全面实施“封山育菌”工程,做靓“黔中第一菌”品牌,探索出了一条“特色农业+红色文化+乡村旅游”的文旅发展新路子。


醒狮镇大岩村


近年来,我县依托环贵阳城市经济圈优势,发展“周末近郊游”“假日休闲游”“康体养生游”,积极创建申报乡村旅游重点村,持续不断做靓乡村旅游品牌,截至目前已有5个村寨列入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9个村寨获评州级以上乡村旅游重点村。


谷脚镇观音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