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里县住建局组织开展房屋市政项目冬季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

彩88_彩88首页

龙里县住建局组织开展房屋市政项目冬季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房屋市政工程冬季施工安全管理,确保全县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1126日起,龙里县住建局对监管范围内的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开展了冬季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检查全面、细致、严格,针对在建项目:重点开展以预防坍塌和高处坠落、中毒触电事故为重点的临时用电、脚手架、模板支撑、建筑起重机械安全检查,结合冬季施工特点,对施工现场冬季施工消防安全、防冻防滑、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等措施落实以及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的持证上岗情况进行检查;针对停工项目:重点检查施工围挡是否完整封闭、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值守、塔吊是否存在老化隐患等方面开展检查。

截至122日,检查人员共对20余个在建项目及停工项目开展检查,从此次检查的情况看,大部分施工现场负责人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比较重视,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冬季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有针对性地做好冬季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停工项目均安排了相关值班人员,对施工围挡进行了及时修复;对于不符合相关要求的工程项目,县住建局已书面责令施工单位限期进行整改。

通过开展冬季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有效地消除了我县在建工程施工现场及停工建设项目的安全隐患,下一步,县住建局将继续督促企业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切实提高全县在建房屋市政项目工程质量,全力保障施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