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民生实事】走,去老场坝山体公园散步去!

彩88_彩88首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民生实事】走,去老场坝山体公园散步去!

发布时间:   字体:

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让市民有更多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事关民生大事。今年,龙里县将修建老场坝山体公园和新建改造公厕纳入我县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民生工程,不仅扮靓了城市,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也不断提升。

老场坝山体公园

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位于老场坝片区的山体公园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一时间,该公园成了附近居民日常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许多市民在新建的步道上散步,在六角亭里休憩,幸福感节节攀升。

“我们现在早晚都会来这里散步,呼吸新鲜空气,感觉很惬意,很幸福。”市民帅远碧满意地说。

老场坝山体公园一角

城市基础设施的完善,是民生实事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城市更新、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我县大力实施新建山体公园民生实事项目,着力提升城市绿化品质,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环境的需求。

“新建这个项目,是为了解决老场坝周边休闲娱乐设施不足的问题,能有效改善老场坝周边环境并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老场坝山体公园项目负责人刘江红说。

市民们在山体公园六角亭休憩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面积7953平方米,其中,园建面积3680平方米,绿化面积4204平方米,总投资801.82万元,新建休闲步道及假山塑造等景观绿化工程,配套完善给排水、供电等附属设施。

市民在山体公园散步

在山体公园的合适位置处,还设置了座椅、休闲亭、路灯等基础设施和休憩游玩空间,进一步丰富山体公园景点和功能区域。该山体公园也成为龙里县城区绿色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能最大限度上满足市民在登山休闲、健身等方面的需求。

“这个项目对树立龙里对外形象、提升区域绿化水平、营造城市景观、改善生态环境、推动全民健身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刘江红说。

新建的免费公厕

此外,县住建部门还在县城区新建1所星级公厕,并对城区的6所公厕进行改造,全面提升了县城区公厕建设管理水平和卫生状况。

目前,新修和新改建的公厕均已投入使用,有效缓解了附近区域市民入厕难问题,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也进一步得到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