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辐射处赴龙里县开展辐射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彩88_彩88首页

省辐射处赴龙里县开展辐射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114日,省辐射处王波处长带队到龙里县红狮水泥有限公司开展辐射安全专项检查,黔南州辐射管理人员执法人员陪同检查。本次检查主要针对202010月检查处红狮水泥有限公司新购进4枚放射源存在的问题进行“回头看”。

王波处长首先查看资料,对红狮水泥关于辐射安全制度制定情况,执行情况作详细检查,然后到放射源工作现场进行检查,在现场检查时,指出辐射安全剂量报警仪正确使用方法:“报警仪应用于辐射安全工作人员需要靠近辐射源时随身携带,而不是挂在辐射源现场”。最后,王波处长带队将检查结果进行通告,对红狮水泥有限公司学习辐射安全法律法规的整改资料予以肯定,也对新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整改意见。下一步,黔南州生态环境局龙里分局将会按照辐射处检查意见对红狮水泥进行督促,确保辐射安全工作规定落到实处,维护辐射环境安全稳定。

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