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黔南州生态环境局龙里分局召开龙里县环境监测站资质恢复工作推进会

彩88_彩88首页

黔南州生态环境局龙里分局召开龙里县环境监测站资质恢复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字体:

根据《黔南州生态环境局关于加快强化全州县(市)环境监测站能力建设的通知》(黔南环通〔2021123号)文件精神,为做好龙里县环境监测站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申请,恢复龙里县环境监测站环境监测能力。118日,黔南州生态环境局龙里分局组织龙里县环境监测站全体监测人员召开龙里县环境监测站资质恢复工作推进会,对近期龙里县环境监测站恢复资质相关工作进行调度和部署。

会议首先由龙里县环境监测站临时负责人对近期恢复资质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汇报。龙里县环境监测站开展实验所需的药品和消耗品已采购完毕,实验仪器设备已经全部检定,基本满足检验检测工作的要求,但是仍有部分仪器需要完善。典型性监测工作已开展完成,监测报告已经全部完成,资质申请相关材料已经全部完成。监测站持证上岗考核自认定材料和检验检测方法验证工作正在有序的推进中。监测能力恢复工作,任务重,时间紧,需要所有监测人员根据工作任务计划按时完成已经布置的工作任务。

其次监测站人员分别对各自负责工作的推进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行简要汇报,主要问题为持证上岗自认定工作和分析方法验证工作存在较大的困难,工作推进较为缓慢。

最后黔南州生态环境局龙里分局分管监测工作副局长黄旭辉同志对监测能力恢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针对大家提出工作推进缓慢问题,给予大力的支持,同时,特别强调在不影响其他工作的同时,要把监测站恢复资质的工作摆在首位,作为重点工作来开展,确保今年年底能够完成监测站资质恢复的工作,取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